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士林牙醫_為何會打鼾?打鼾隱藏的嚴重問題

 

你是不是也有睡覺打呼的困擾呢?是否因為鼾聲如雷而吵到枕邊人呢?今天Dr. Wells 牙醫超人跟你一起來揭開「打呼的秘密」,了解到底為什麼會打呼。 


在以往的觀念中,人們常認為晚上睡覺會打呼,是因為白天太累造成的;又或者將打呼與「熟睡」畫上等號,並不會深入瞭解打呼的原因與可能造成的影響。

但你知道嗎?在醫學上經常性的打鼾並非正常現象,反而可能是身體健康的警訊。有打鼾問題的民眾,往往也容易伴隨在睡覺時容易驚醒、睡眠品質差等狀況,嚴重者甚至進一步影響白天的精神狀態,造成疲勞與精神不濟。

若你發現在自己長期處於上述狀況,且有習慣性打呼打鼾的情形,那麼你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風險群。睡眠呼吸中止症指的是一種嚴重的睡眠障礙, 呼吸道肌肉張力不足導致氣流阻塞、睡覺時缺乏呼吸的力氣造成呼吸中止,都可能是觸發打呼的原因。

該如何分辨自己是否有睡眠呼吸中止症呢?牙醫超人告訴你,可以對照以下這五點症狀做初步的自我檢測。

除了白天起床後時精神不佳、嗜睡之外,晚上睡覺常多次醒來、打呼聲斷斷續續、甚至還會突然呼吸暫停,那麼就有可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危險信號。若你吻合上述幾點,牙醫超人建議千萬不要輕忽,可以預約睡眠醫學中心做進一步的睡眠檢測


 *~Dr. Wells 維育牙醫診所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