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牙刷多久換一次?別擔心,讓APP提醒您!


    為了擁有健康美麗的牙齒,養成吃完東西就刷牙的習慣是很重要的!
不過,除了刷牙的姿勢、順序很重要之外,「牙刷」本身的清潔度也不容忽視!

    究竟我們該多久換一次牙刷呢?
有些人會覺得「我的牙刷看起來很乾淨呀!」「我的牙刷刷毛還沒有壞...」因此沒有想要更換牙刷,但事實上刷毛底端會殘存刷牙落下的食物殘渣,沒有充分乾燥的牙刷也會造成細菌在牙刷上滋生;家人若有生病狀況,放在同一個杯子中互相接觸的濕牙刷也會造成疾病的互相傳染!

   
平常有顏色的牙刷刷柄讓我們看不出來這些髒污的堆積,當我們換成透明刷柄時,底下聚積的髒東西可會讓大家嚇一跳喔!
中間白色、頂部藍色的刷毛為牙刷「本身」的顏色,其他部分變色程度相當嚴重
    根據美國牙醫協會(ADA)建議,每天吃完飯便刷牙的狀況下,我們的牙刷應該每三個月就應該更換一次,目前市面上販售的牙刷,有些也具備指示刷毛的功能,讓大家在指示刷毛顏色變淡時便知道要更換牙刷。但是繁忙的生活工作中,往往當我們想起要更換牙刷時,牙刷已經積聚非常多的當東西或刷毛早已磨損開岔失去應有的清潔功效。

牙刷嚴重的發霉、變質現象
    因此 Dr.Wells推出貼心的小程式幫忙大家記得更換牙刷維持口腔及健康身體!只要點選Dr. Wells牙醫連鎖約診APP內建的「我的牙刷」提醒功能!

建置自己的牙刷啟用紀錄,三個月時間一到APP就會自動提醒要更換牙刷囉!

新增牙刷提醒步驟:
一、登入Dr.Wells約診APP
二、選擇診所
三、進入診所APP首頁
四、點選首頁「牙刷」圖案
五、點選「新增」
備註:可以為自己的牙刷取名字 ex.家裡、辦公室、隨身潔牙組..等
時間到了~APP就會自動提醒您要更換牙刷囉!

備註:診所APP首頁,點選大圖左側的牙刷圖示

點選「新增」即可新增牙刷紀錄

綠色的牙刷圖示出現,即代表新增成功
     最後提醒大家,根據研究,被蓋子蓋住潮溼的牙刷刷毛,比自然風乾的牙刷刷毛更容易滋生細菌,因此大家在家中或是旅行時,記得不要用蓋子把牙刷蓋住,讓牙刷透氣乾燥,是減少細菌在牙刷上殘留重要的步驟喔
   
android 下載連結: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tw.raincloud.dekewe
ios 下載連結:https://itunes.apple.com/us/app/dr-wells/id1348222518?l=zh&ls=1&mt=8

*~ Dr. Wells 維育牙醫診所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問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