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牙知識]牙齒美白戰鬥二部曲 ─ 噴砂還原、美白淨化

牙齒表層原本是由剔透的琺瑯質構成,隨著飲食中有色物質的沈澱,慢慢的咖啡顏色的斑點便阻礙光線的透射,讓我們的牙齒顯得暗陳沒有透明度。
但有另外一種情形會使我們覺得牙齒顏色很深,是因為在成長的過程中飲食、藥物、或遺傳的因子,造成色素沉澱在牙齒內部的象牙質中,這時如果我們想要淡化牙齒的顏色,使用的方法就不同了喔!

如果我們想要復原透明晰亮的皓齒,步驟如下


先請牙醫師檢視顏色的來源

  1. 外在染色,例如茶、咖啡、香煙造成的染色 —>使用口內噴砂去除外在染色
  2. 內因染色,例如牙齒本質較黃 —>使用居家美白牙醫客製化牙托及專用美白凝膠
  3. 深沈的內因染色,例如小時服用四環黴素抗生素引起的灰紅染色 —>有可能要用貼片或假牙覆蓋才能改變外觀顏色 
  4. 外在脫鈣齲齒引起的變色 —>樹脂補牙或製作貼片、假牙,才能有效改善顏色

要記得如果有舊的補牙部分跟假牙顏色的部份,不會因為使用居家美白藥劑而改變,所以使用居家美白結束後,牙齒上面舊的填補部分若有顏色不同的地方,會需要重新填補,假牙部分如果因為周圍牙齒變白,色差很大,也會需要重新製作才能讓顏色比較均衡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