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牙知識]我的人工植牙不會蛀牙也不會得牙周病,對不對?

牙醫超人,我因為缺牙做了植牙,我的人工植牙不會蛀牙也不會得牙周病對不對!!

人工植牙是由鈦合金的人工牙根、鈦合金假牙基座及植牙假牙所構成,


人工牙根及假牙基坐因為是鈦金屬所構成,真的不會蛀牙,但是裝在口內時真的會跟自然牙一樣得牙周病喔!從圖片上看到拆下的植牙假牙,可以看到上面跟自然牙一樣也會堆積牙結石(A),如果有抽煙一樣會黏著煙焦油在假牙表面(B) 造成牙結石更容易堆積附著,



植牙假牙上面便會潛藏很多會產生破壞齒槽骨物質的細菌,長期沒有清潔人工植牙周圍的牙結石,是會引起植牙的牙周病喔!!



所以接受植牙治療之後,醫師會依據每個人當初缺牙的原因及口腔內的健康狀況囑咐回診的時間,一定要按照醫師的建議時間定期回診檢查與清潔喔!




小提醒:已經接受植牙的部位,人工植牙牙齒的相關清潔與治療費用是屬於需自行付費的療程,全民健康保險不包含人工植牙相關治療的給付,您可於接受治療前先詢問了解相關診療所需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