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牙知識]牙齒無故劇烈酸痛,竟然是因為........

有時外觀完整的牙齒,沒有蛀牙,卻突然對於有溫度的食物或飲料非常的敏感,咀嚼時沒有力氣,甚至酸痛難耐,有時當下經過牙醫師檢查,看不出有什麼問題,過一陣子之後竟然不敏感了,但是咬起來怪怪的會酸痛的情形還是持續,過陣子牙齒周圍突然出現膿包!



經過檢查後才發現 — 原來牙齒裂掉了!

牙齒斷裂引發的咀嚼敏感、牙髓神經發炎,是較難診斷的臨床狀況,當裂痕淺時,會有咀嚼無力敏感的情形,裂的較深會引起細菌侵入及牙髓神經發炎疼痛,裂的更厲害的甚至牙根直接斷裂而需要拔除,尤其有時就算經過根管治療後,雖然暫時沒有症狀,但是一段時間後牙齒還是整個連牙根都斷裂,需要拔除症狀才會消退。




各位朋友如果有不小心咬到硬物、筷子,或有咀嚼冰塊、磨牙的狀況,牙齒都有可能出現裂損,如果牙齒有突然疼痛或對溫度敏感的狀況,要記得讓牙醫師追蹤檢查,因為牙齒裂損的診斷有時需要一段時間觀察才能確定診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