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三個妙招學起來!Dr. Wells牙醫超人和萊恩教你如何幫小孩刷牙


“寶寶總是動來動去無法好好刷牙”...這應該是許多家長頭痛的問題之一。
如果沒有刷乾淨,很容易會有蛀牙問題產生!
不過,孩子不願意讓爸媽刷牙時該怎麼辦呢?
本月Dr. Wells牙醫超人與健康盟的萊恩,透過「秒懂系列動畫」來教父母三個妙招為孩子刷牙,父母們趕緊記下這三個妙招吧!

首先,孩子還沒有長牙之前,父母可以使用不織布紗布來為孩子清潔牙齦,讓孩子習慣有東西在清潔嘴巴的感覺,這樣等到寶寶長牙後,就會覺得刷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當孩子開始長牙的時候,父母便可以帶孩子前往牙科診所,請牙醫師協助檢查寶寶的牙齒。
寶寶長牙後,每天清潔孩子的牙齒便是很重要的工作了。

一、膝對膝
寶寶如果不斷動來動去,就會不容易幫寶寶刷牙,
此時,建議可以爸媽兩個人一起來透過「膝對膝」的姿勢,來固定寶寶的身體和手,一方面透過言語安撫寶寶的心情,另一方面來為寶寶潔牙。
不過,過程中要透過引導的方式來跟寶寶說話,不要造成寶寶對刷牙的心理恐懼。

二、十字固定
第二點則是「十字固定法」:如果家中只有一位大人的話,可以使用這個方式,將寶寶放在兩腿中央,並用大腿輕輕壓住固定寶寶手臂同時使用大腿內側固定寶寶的頭來進行刷牙。建議同時配合「事前的安撫」和「過程中的引導」。一開始寶寶或許會因為手被壓住而抗拒哭鬧,對於較大寶寶可以告訴他:如果刷牙時不亂動,下次就可以躺在爸媽腿中間,手不用放在爸媽腿下面被壓住,幾次下來當寶寶習慣後,當知道要準備刷牙時,甚至會自動擺好姿勢,讓許多父母放心不少。

三、枕頭套
最後,如果不習慣使用十字固定法的家長,則是可以使用家中的枕頭套,將寶寶雙手及身體套在裡面用後,將多餘的枕頭布巾折起收到寶寶身體下,利用寶寶自己的體重來固定手臂及身體,方便爸媽進行潔牙。

以上三個幫寶寶潔牙的方式,家長們可以在家嘗試看看,如果寶寶的牙齒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前往設有「兒童牙醫專科」的牙科診所,請專業的兒童牙醫師協助檢查。
讓孩子能有健康的牙齒,才能好好咀嚼食物,進而吸收食物的營養成長。

*~ Dr. Wells 維育牙醫診所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問題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