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牙齒貼片不能只是好看,更要健康!讓數位微笑設計預見你的美


「牙齒美白」、「美白貼片」、「全瓷冠假牙」、「牙齒矯正」...等,牙齒美學方面的網路熱搜字,想必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不過,對於想要改善牙齒美觀擁有亮麗微笑的民眾,時常看了許多的網路文章、網紅推薦..仍不知從何起頭。其實,身為Miracle of Smile的專家 Dr. Wells 完全可以認同民眾所產生的想法,因爲我們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小至每個人的五官比例、唇形、牙齒形狀,大至身高、個性..等,都大不相同,因此,「美麗是無法複製的,而必須是客製」。

Dr. Wells近年來引進國外數位微笑設計的技術,可以透過搜集患者的牙齒、牙齦、唇型、臉型五官、笑容、及各種臉部表情的2D/3D影像進行分析,牙醫師與牙技師可協同利用3D設計軟體為患者量身設計專屬的微笑曲線。其最大的特點是可患者在術前,即可透過模擬的成果,與醫師討論細節進行修正改善以往患者不曉得治療結果的疑惑與不確定感;患者以往只能被動聽從說明,若製作出的假牙成果不如預期,還要花時間送回技工所重新修改,增加療程所需的時間;現在患者能與牙醫師一同「參與」設計的過程,使牙齒美學的治療企劃更加符合患者的需求 

因為每個人對於「美」是非常主觀的,往往發現對於醫療結果不滿意的原因來自於患者、牙醫師、技工師所認知的「美」有落差,而微笑曲線的「美」,患者本身的感受是更為重要。透過微笑設計的模擬軟體所呈現出的效果,患者可以「預先」看見自己戴上貼片、牙齦比例調整後、和製作陶瓷貼片後的牙齒色階改善...等等的模擬圖,醫師也可以同時與患者說明要達到這樣的結果,除了需要接受貼片、假牙之外的治療,另外需要搭配牙齦與齒槽骨調整手術、水雷射牙齦修整、全瓷假牙咬合墊高、製作貼片完後配戴保護的咬合板、及治療後讓組織復原必須等待的時間等整體療程資訊,一旦與牙醫師確認好治療企劃後,便可依序接受治療,安心治療完成時的美麗微笑

之前,曾有一名患者,她本身的職業是美甲師,近期剛成立自己的工作室,需要拍攝專業的形象照,因此前來Dr. Wells諮詢牙齒美學相關的問題,希望可以透過瓷牙貼片使自己本來有點偏黃和補牙所留下來的痕跡消除。Dr. Wells治療醫師透過完整的牙齒外型掃描與面部影像資料蒐集後,整合於數位微笑設計的軟體,與這名患者進行了微笑曲線模擬和瓷牙貼片治療、及牙齦高度調整及潛藏蛀牙治療的說明。這名美甲師驚訝的説:原來診所製作的陶瓷貼片與仿間非專業的樹脂貼片有這麼大的品質差別,而且潛藏的蛀牙在貼片製作前必須先做處理,以及搭配的牙齦高度調整,這些都不是非醫療的人員所能進行的!

數位微笑設計的過程中,除了能使患者的不安感降低,也可大幅節省牙醫師與技工師之間的溝通成本。在這科技發達,生活步調快速的時代,「數位微笑設計」成為牙科界跨時代的代表作。民眾也可至診所預約「數位微笑設計」諮詢,全面性地了解自己最合適的治療計畫。


*~Dr. Wells 維育牙醫診所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