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

「每月之星」美麗親切的矯正醫師✩ 洪維欣牙醫師✩

牙醫超人發現不論年齡大小,或是男女老少,「牙齒矯正」是許多人一直思考的問題,
像是「什麼時間是矯正黃金期?」「該如何選擇矯正醫師?」「我的牙齒需要矯正嗎?」「小孩還小,是不是成人牙長出來就會自己變整齊呢」「我應該選擇何種矯正方式呢」...等等,許許多多的疑慮。
本期將要為大家介紹維育牙醫診所中,美麗親切的矯正醫師-「洪維欣」牙醫師。
透過與洪醫師的訪談中,帶到幾項重要觀念與資訊分享給大家。

2011年6月 紐約大學牙科部研究貼示報告
圖:洪維欣牙醫師 2011年6月於紐約大學牙科部研究貼示報告
洪維欣牙醫師過去主要為學齡前3-5歲的孩童看診。
隨著孩童逐漸長大,牙齒治療需求量的改變~
洪醫師希望可以繼續提供更多元的治療服務,
因此,決定前往美國進修矯正專科。
透過美國紐約大學的矯正訓練學術研究和完整的矯正研讀
成為美國長春藤聯盟賓州大學矯正研修醫師。
(圖:2010年 紐約大學矯正進修結業與牙科部主任、矯正科主任合影)

回國後,透過同學的介紹進入Dr. Wells牙醫連鎖的大家庭中。
目前為維育牙醫診所的矯正醫師。

Q 牙齒矯正的黃金期
Dr.洪:無論大人小孩都能進行牙齒矯正,
不過,正值成長期的孩童,佔有發育與改變的優勢
因此,趁著孩童年紀又小時,透過牙齒檢查來評估是否有需要「調整」或「矯正」的部分,及早進行治療,可以減少未來會產生的牙齒問題。

Q 建議孩童要在何時做牙齒檢查呢?
Dr.洪:可以在小一小二做牙齒檢查,小四小五較多恆牙長出來時,再進行第二次的檢查,此時若有呼吸道、牙弓問題的孩童,應做擴顎治療,而有臉型厚道、牙齒暴牙..等問題者,則更應趁發育期儘早處理。

Q 如果牙齒凌亂會產生哪些問題呢?
Dr.洪:牙齒凌亂有可能造成的牙齒問題有,因著無法徹底進行牙齒清潔,而產生的蛀牙問題~以及,讓牙齒喪失應有的成長空間。

洪維欣醫師表示「牙齒矯正」就如同建造房子時,為房子打造良好的地基,
而其他牙科治療「牙齒美白」「種植人工假牙」..等,則像是蓋房子一樣,
必須先有好的地基,才能蓋出有完整堅固的房子。
如果牙齒不整齊,即便要種入人工假牙~也無法種在理想的位置。
因此,第一步驟是很重要的!

Q 正值成長期的孩童,如果需要矯正,可以如何減輕家長負擔呢?
Dr.洪:的確這個時間也是父母負擔不小的的時期,不過,成長期的孩子有一個優勢,就是還正在「發育」「成長中」,因此,是有改變的機會!
趁著孩子還小的時候,先透過專業的牙醫師進行牙齒評估,可以先做第一階段的處理,如果效果好的話,有機會不用進行到第二階段(配戴矯正器)。
再者,等到小學六年級或國一時再來配戴「全口固定式」矯正器,也比較合適,那時的孩子心智較年幼的孩子成熟,也比較容易好好照顧牙齒清潔,比較能降低蛀牙的發生機率。

最後,洪醫師也叮嚀,牙齒矯正完成後,還是需要定期回診,追蹤牙齒維持的狀態; 再者,需要按照醫師的囑咐「按時配戴維持器」一般建議6個月內白天、晚上都配戴,6個月之後,則可以白天取下,等晚上睡覺時再配戴,不過,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需要按照醫師的指示,才能維持牙齒矯正後的理想狀態。

Dr. Wells維育牙醫診所設有能收集矯正資料的 X光機
毋須另安排前往其他地方拍攝,
可以為患者省下寶貴時間。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致電診所,預約諮詢時間。
維育牙醫診所電話:02-2838-0071 


洪維欣醫師小檔案

美國長春藤聯盟賓州大學矯正醫師
美國紐約大學矯正訓練
台北醫學大學牙醫學士
美國紐約大學CTOR研究學會研究員
美國Tweed矯正訓練課程結業
隱適美Invisalign認證醫師









*~維育牙醫診所與您一同關心牙齒健康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