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4日 星期三

面試潛規則 口臭齒黃易落榜

外表的重要性,可能超過一般人所能想像!人力資源網站日前調查就指出,近7成企業主承認,求職者外表確實會影響面試結果。而7成以上的上班族相信,一口黃牙會讓人印象扣分,超過4成的人認為會影響自信。牙齒不夠美觀,口氣不夠清新,已讓無數就職者在面試關卡慘遭淘汰,耽誤前程!
「一口整齊潔白的牙齒就是一張好名片!」中華民國口腔雷射醫學會專科醫師陳忠明醫師表示,一口好牙能建立美好的第一印象,有助提昇就業競爭力,尤其在應徵櫃檯、廣告、公關、傳媒、精品、業務等職業時,因嘴巴是生財的道具,乾淨健康的牙齒何其重要!
牙齒不夠潔白,滿口黃牙是最多上班族及求職者困擾的問題。陳忠明院長指出,許多人每天茶、咖啡、可樂不離身,長期吃這些容易染色的食物,容易造成牙齒色素沈澱,如果又沒有養成良好潔牙習慣,當然自然形成滿口黃牙。
在這些食物中,又以紅酒及碳酸飲料特別容易侵蝕琺瑯質,溶解牙齒中的礦物質,不僅使牙齒變脆弱,還會使表面出現溝槽,形成頑固牙垢,一般刷牙方式可能都無法百分之百恢復潔白,這時不妨選擇美齒貼片及冷光美白療程來改善。
陳忠明說明,美齒貼片發展至今,厚度僅有0.2至0.3 mm,這種半透明高硬度瓷片,只要利用特殊黏劑固定於牙齒上,就能一次解決齒色、齒形、牙齒大小等外觀問題,達到牙齒美白美型的效果,且長期使用也不會變形變色,或發出異味。美齒貼片因為量身訂做,手工打造,能呈現自然齒型而受歡迎。
至於冷光美白則是利用波長介於 480至520奈米的藍光,照射在塗有特殊美白劑的牙齒上,形成氧化還原作用,以去除牙齒表面上沈積多年的頑固色素,能快速地讓牙齒恢復到為被染色前的潔白。若配合居家美白,可使美白效果更持久。
曾懷廷牙醫師則提醒,安裝美齒貼片需要深度美感素養,必須慎選經驗豐富的牙科醫師,否則可能留下太假、太暴、顏色不自然,甚至容易脫落的後遺症。冷光美白雖然相較美齒貼片來得便宜,但並不適合有敏感型牙齒的人。
此外,無論接受哪一種療程,術後一個月內都要避免接觸容易造成染色的飲食,如紅酒、咖啡、咖哩、柳橙汁、紅鳳菜、葡萄汁、芒果等,也要避免抽菸,才能長久保有一口潔白美齒。

來源:中國時報【台北訊】中時健康╱楊欣菲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